register
lost password

LinkedForests 1990 m

外婆的酥糖 2015/04/20

language variety: 苕溪小片 Sháoxī太湖片 Tàihú吳語 Wú漢語系 Sinitic漢藏語系 Sino-Tibetan

location: 三鸿线 Sānhóngxiàn德清县 Déqīngxiàn湖州市 Húzhōu City浙江省 Zhèjiāng

uploaded by: lawson 2015/02/25


0:00.00
/
0:00.00
 
default
ipa
mandarin
roman
english
今朝我要讲一件我小辰光比较懊悔哦事情
我箇外婆从小比较喜欢吃甜哦东西 乃么拉小辰光
就是那里辰光反正也没得吃嘛
就是nga那里有种东西叫酥糖 就芝麻糖兮兮嘎一种
芝麻磨炀乃么摆点面粉摆点糖
混合起来嘎一种糖反正
乃么我小辰光去外婆窝里白相哦辰光
每次外婆侪会畀我吃哦 问我酥糖要吃否啊
乃么我那里辰光也不懂事提 每次去侪讲覅渠吃
乃么我外婆还当我帮拉省钞票唠哪嘎
当我懂事提 实际上么我就是对特别甜箇种东西否是
蛮喜欢 乃么nga外婆比较喜欢吃甜哦东西
落好渠的眼睛里向么箇个是顶好吃哦东西嘚 后歇来06年哦辰光
渠就因为糖尿病过世嘚。。 乃么我。。之后。。
之后。。再也吃不着渠畀我哦酥糖嘚
e乃么箇卯想想看也蛮懊悔
否过也没嘚办法 反正箇卯我每年清明节也会去看外婆 箇唠嘎。。
e..要珍惜箇卯眼面前哦人
就是噶
今天我要说一件我比较后悔的小时候的事
我的外婆从小比较喜欢吃甜食 那么她们小时候
那时候反正也是没得吃
我们那里有种东西叫酥糖 比较像芝麻糖的那么种
芝麻磨碎后摆点面粉和糖
混合起来的那么种糖
那么我小时候去外婆家玩的时候
每次外婆都会给我吃 问我酥糖要不要吃
那么我那时候也不懂事 每次去都说不要吃(渠yi 它)
我外婆还以为我帮他们省钱呢
以为我懂事 实际上我只是对甜的东西不是
很喜欢 那么我外婆比较喜欢吃甜食
在她眼里这是最好吃的东西了 后来06年的时候
她就因为糖尿病过世了 然后我。。之后。。
之后。。再也吃不到她给我的酥糖了
唉 那现在想想还是挺后悔的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 我现在每年清明节都会去看外婆。 所以。。
要珍惜现在的眼前人
那就这样

Comments


lawson ·
感谢喜欢~ 没错 最爱的逝者一直都在我们心里呢

Sign in to comment.

Cite this recording


In order to cite the website in full, please see the citation page. To cite only this recording,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APA
LinkedForests. (2015). 外婆的酥糖. In K. P. van Dam, S. Hansen, & J. Qi (Eds.), 乡音苑 Phonemica. https://phonemica.net/x/54ed52302bd5536f2ef41dc3/1 (accessed 2026/06/22)
bibtex
@incollection{xyy2015外婆的酥糖,
  author = {LinkedForests},
  booktitle = {乡音苑 Phonemica},
  editor = {van Dam, Kellen Parker and Hansen, Steve and Qi, Jiayao},
  publisher = {Phonemica},
  title = {外婆的酥糖},
  URL = {https://phonemica.net/x/54ed52302bd5536f2ef41dc3/1},
  note = {accessed 2026/06/22},
  year = {2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