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
lost password

Kelvin He 1984 m

湛江市的一个故事 2013/12/20

language variety: 高陽片 Gāoyáng粵語 Yuè漢語系 Sinitic漢藏語系 Sino-Tibetan

location: 湛江市 Zhànjiāng City广东省 Guǎngdōng

uploaded by: rgkelvin 2013/12/20


0:00.00
/
0:00.00
 
default
ipa
mandarin
roman
english
今日見到個兩隻外國馬騮咁熱心搞左呢个网站,又真系好难得哇
湛江呢个城市呢可能好多人都听讲过,但系好少人对湛江话有一个清晰嘎概念。
咁我就用湛江话来讲讲湛江咯,湛江呢个地方除左风景优美四季如春之外呢
最好呢就系啲野好食了,食海鲜,有手掌咁大只嘎对虾
食湛江鸡可以蘸蘸豉油同埋啲生姜芫荽,可能嗰啲野大家都听讲过好多噶了
我个人觉得最令我怀念噶食物呢就系啲早餐,拉粉啊,啲牛腩粉啊
猪杂汤粉啊,排骨饭啊,嗰的先正啊,咩时候啉起都舔舔脷喔。
我去得最多嗰间就系“周记”,你班马骝去过唔咯?
今天看见两个老外这么热心建立了这个网站,真是挺难得呀
湛江这个城市呢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很少人对湛江话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那我就用湛江话来说说湛江吧,湛江这个地方出了风景优美四季如春之外呢
最好的就是东西很好吃了,吃海鲜,有巴掌那么大的对虾
吃湛江鸡可以蘸蘸酱油和生姜香菜,可能那些东西大家都听过挺多的了
我个人觉得最让我怀念的食物就是早餐,拉粉啊,那些牛腩粉呀
猪杂汤粉啊,排骨饭啊,那些才叫棒,任何时候想起来都流口水。
我去得最多的那间(餐馆)就是“周记”,你们去过没有呀?

Comments


chalnkualn ·2013.0
外国马骝……
郁江边上 ·2013.0
这跟广西玉林的粤语很像啊,但又有不少的广府片成分
rewong ·2014.0
"外国马骝"....how offensive o.O
nemo_lin ·2014.0
一开始就把我笑得不行,马骝应该是口头禅吧,不见得有多大的恶意。见最后一句。
oshitariame ·2014.0
好想返屋企食周记啊(¯﹃¯)
eisoch ·2014.0
有点广州化了吧?没有øn,只用ɐŋ的呀,也没有y,都用i。湛江用ɡ̊ɔ¹³表【这】。

Sign in to comment.

Cite this recording


In order to cite the website in full, please see the citation page. To cite only this recording,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APA
Kelvin He. (2013). 湛江市的一个故事. In K. P. van Dam, S. Hansen, & J. Qi (Eds.), 乡音苑 Phonemica. https://phonemica.net/x/5437482c2bd553180882ab36/0 (accessed 2026/06/22)
bibtex
@incollection{xyy2013湛江市的一个故事,
  author = {Kelvin He},
  booktitle = {乡音苑 Phonemica},
  editor = {van Dam, Kellen Parker and Hansen, Steve and Qi, Jiayao},
  publisher = {Phonemica},
  title = {湛江市的一个故事},
  URL = {https://phonemica.net/x/5437482c2bd553180882ab36/0},
  note = {accessed 2026/06/22},
  year = {2013}
}